威斯尼斯人60555开展《潍坊医学院章程》专题学习

作者:朱红 编辑:高卫星发布时间:2023-10-16浏览次数:10

为进一步发挥《潍坊医学院章程》在学校依法治校、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行动指南和实践纲领作用,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向心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,1016日下午,威斯尼斯人60555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,开展《章程》的专题学习。

会上,学院党委书记丁木金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《潍坊医学院章程》。他指出,章程是学校法定办学规程,是学校设置的必备条件之一。《潍坊医学院章程》由八章组成,共93条。章程以“大学宪法”的形式明确了大学的历史沿革、愿景与使命、治理机构、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等内容。其中,愿景与使命的精炼表述,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可以整体了解我校办学历史、精神风貌、办学特色,激励全校师生砥砺前行。

他强调,大学章程是学校实现依法治校的重要依据和法律基础,我们在管理过程中,必须重视对《章程》的学习和运用,要真正树立大学章程在大学管理中的权威地位,做到有章可依。

此次深入学习让老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学校改革发展的理论基础、办学理念和特色、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,明晰了学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。通过此次学习,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,增强主人翁意识、法治意识和改革意识,不断激发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谋划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