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开展“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

作者:梁静 图:高卫星 编辑:孟圆发布时间:2023-10-23浏览次数:12

  20231020日,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等文件精神,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,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。

  会议强调,要提高站位,认清形势,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。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,关乎培养什么人、怎样培养人、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,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,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。会上,党委副书记朱红从从日常守师德、教学讲师德、科研扬师德、服务传师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;高卫星以生为本、教学相长、立德垂范,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进行发言;梁静从党建引领、加强政治学习、建设学生思政育人平台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。刘国名从践行初心,担当使命,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进行了发言表态。

  丁木金对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开展,通过集中学习教育,切实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,坚决防止师德违规问题的发生;二是做好动员部署,着力开展落实,确保“师德集中学习教育”专题学习全员参加、学习内容全部覆盖;三是创新工作方法,将师德师风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,分层分类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,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。以建立一支师德高尚、业务精湛、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,作为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、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内在动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