潍坊医学院威斯尼斯人60555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大型义诊帮扶活动

作者:梁静 图:刘国名 编辑:孟圆发布时间:2023-11-01浏览次数:10

  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,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、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。1030日,潍坊医学院威斯尼斯人60555学生党支部依托“党建+优质服务”载体,联合潍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(潍坊市人民医院)急诊党支部、医务党支部走进潍坊市东关街办奎文门社区开展“医教协同支部共建,爱心义诊服务社区”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大型义诊帮扶活动。

  爱心义诊进社区,居民健康有“医”靠。为充分发挥潍医第一附院医疗优势和医学生的专业优势,在社区内设立登记台和义诊摊位,义诊科室涵盖妇科、耳鼻咽喉科、心血管内科、神经内科、外科综合等,随行配备5G移动卒中救护车,配置颅脑CT,心电图、血糖仪、血压仪等,以一对一的服务模式,通过医生现场诊病、交流、发放药品等方法了解居民病情,并根据检查结果提出治疗建议,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,实现足不出户看病就医。

  入户送诊暖民心,就“医”入户解困难。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以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,摸清、摸透社区“特殊人员”情况,积极开展医护人员上门就医、送药诊疗服务,并开展系统查体、用药指导、健康知识、生活关怀、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。威斯尼斯人60555与第一附属医院作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、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,致力于打通社区百姓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,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

  急救科普进万家,学“医”致用护健康。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现场演示应急救护培训,现场展示了胸外按压、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手法,帮助居民学习心肺复苏等相关操作,丰富社区居民急救知识,提高居民的应急能力;大学生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,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健康知识,普及预防高血压和高血糖、结核防治和食源性疾病等内容,提高农村居民健康预防意识。

  本次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志愿服务活动,促进了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深化医教协同,加强校地联动,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,也让居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的能力,同时弘扬了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志愿精神,培养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,展现出当代青年不怕辛苦、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,学院党委将始终怀着这份宝贵的志愿者精神,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,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