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斯尼斯人60555聚焦“三情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

作者:王晓璐 刘国名 图:刘传爱发布时间:2024-02-26浏览次数:10

  假期中,威斯尼斯人60555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聚焦农情、民情、企情的社会实践活动,各年级同学参与度高,完成度好,同学们积极应聘家乡实习岗位,积累社会经验,参与家乡发展与建设工作中。  

  践行敬老之心,传递社会温暖,20221班李海峰积极参与安丘邮政银行组织的“关爱老人,传递温暖”社会实践活动。在志愿服务中,他积极学习,热情介绍服务,深入与老年人交流,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与期望,传递对老年人的深切关怀,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。通过与老年人的深入交流,深刻认识到年轻人尊老、敬老的责任,将继续秉持这种关爱与尊重的理念,积极参与更多社会实践活动,为社会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 学习医疗管理,践行服务初心,20222班刘传爱在临沂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开展寒假社会实践。在老师的指导下,她参与多项医疗文件整理、患者信息录入等工作,也跟随老师监考以及进入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。每一个环节都要求高度的细心和责任心,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。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”,这次实践让她更加坚定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追求。

  志愿传递文明,服务成就精彩,20231班孙靖凡和谢文杰在栖霞市“爱的传递”助学会担任志愿者。他们协助接待爱心人士,对接爱心物资,照顾接受帮扶的贫困儿童。这些活动增强了他们对乐于助人,勇担重担,恪尽职守等奉献精神的认识,鼓励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。

  关爱独居老人,助老从我做起,20232班徐浩然在沂水县黄山铺镇参加“新春送温暖,情系夕阳红”的志愿服务活动,他前往看望沂水县黄山铺镇的独居老人刘方蓉,为其打扫卫生、整理房间,并送去牛奶等生活用品。在与老人的交流中,他深刻体会到了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决心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,并努力学习医学专业知识,践行乐道济世的理念,服务社会,造福人民,行医者之道,秉济世之心。

  威斯尼斯人60555返乡学子用青春力量在家乡的热土上书写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答卷,将美好点滴收进行囊,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深入基层、走进群众,投身社会实践,助力家乡发展,展现青春风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