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斯尼斯人60555开展校园安全开学“第一课”系列活动

作者:徐家烨 刘国名 图:徐国峰 编辑:孟圆发布时间:2024-03-08浏览次数:10

  为切实做好学生开学后的校园安全工作,强化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,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,威斯尼斯人60555开展校园安全开学“第一课”系列活动,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。

  校园安全知识宣讲,提升师生防范意识。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,党委副书记朱红从防火防电、防诈骗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出发,宣讲安全知识,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,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,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。

  观看教育宣传影片,强化师生安全意识。学院组织各班级同学观看《生命重于泰山》《红线》宣传教育片,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,让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给学校、家庭、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,教育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,营造安全、稳定、和谐的良好氛围和校园环境。

  消除宿舍安全隐患,筑牢校园安全防线。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拉网式排查,叮嘱同学们每天开窗通风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同时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。此次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化解了宿舍安全隐患,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。

  此次校园安全开学“第一课”系列活动注重加强安全教育,严格控制各类安全风险,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。接下来,学院将以此为契机,将学生管理进一步抓紧抓细,对全体学生加强教育管理,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,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、生活环境。